》標題:Welcome back
》配對:柏木清嶺×藤縞寶
》怎麼說呢,看著他們就好像沒有辦不到的事情……是很真切的一對(笑


 

清寶 Welcome back

 

宿舍寮,一如往常的交誼大廳。


 

「唉呀,小寶你怎麼會一個人回宿舍?」怜一學長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,連帶坐在隔壁看書的善也學長也抬起頭關注,「莫非清嶺這小子……丟著你就跑了?去打電動遊戲?」

「不是啦、清嶺他是去找朋友……」我淡笑著抓抓頭,內心則想著怎麼大家都用著"狗狗走失的小主人"的感覺看自己……「怜一學長和善也學長今天似乎回來得比較早?」


 

「學生會事務告一段落了,不然善也都被抓去那裏……那個西條妹看到我一次就開罵一次。」我想怜一學長如果你幫點忙,西條學姐應該是不會那麼火爆的……。


 

「我們先去餐廳了。小寶你換完衣服就下來吃飯吧。」半推著抱怨中的怜一學長,善也學長看著我露出往常的笑容說著。

我點過頭後,便獨自一個人走上樓梯,用鑰匙輕脆一聲打開了我和清嶺的214號寢室,裡面有點黑,已經西下的夕陽和尚未打開的燈光……嘆口氣,我迅速地草草換過制服,下去餐廳和學長們會合。



 

今日的晚餐,有清嶺喜歡吃的馬鈴薯燉肉。

要不要替他留一份?

 

『小個子,如果太晚了我還沒回來你就先睡……』啊啊,清嶺是這麼說過的。

那大概會在外頭吃過飯才回來吧。



 

「小寶、小寶!」怜一學長突然叫了我,我連忙抬起頭回應,「是的?」

「昨天善也不是在教你物理嗎?今天我也來加入你們吧。」怜一學長笑著夾起一塊馬鈴薯,在半空中寫起無形的計算式子,「你現在學習的部分我剛好也想再聽聽……善也是個好老師,我就當個學習助手吧。」

「……你昨晚不是跟一票住宿生說好今天決一死戰嗎?玩大貧民遊戲。」善也學長用著相當冷靜的語氣接道,語畢後用著傳統的托碗方式喝味增湯。「怜一來的話,我們進度會被你給拖遲掉。」我只得乾乾地笑著。


 

怜一學長嘟囔著你對我真冷淡,邊用標準用餐禮儀快速掃下晚餐。沒多久收去托盤後,他掛著燦爛的笑容和大貧民遊戲組消失在餐廳門口。

善也學長不以為然地只說道不要對普通的住宿生們太狠,我忍不住噗哧一聲。




 

吃過晚飯,和善也學長分別後我回到了我的寢室。沖下澡,我一邊搜尋著書包內的筆記本和鉛筆盒,一邊注意著時間的變化。順便檢查了冰箱是否有能夠充當消夜的東西……如果時間允許,我再去補充點零嘴作消夜好了。


 

提起精神,我提振了步伐走出房間。但是沒有關掉電燈。

想著,這樣若是清嶺比較早回來……房內也不會是他曾經厭惡過的一片漆黑了吧。




 

水的三態;電流的原理和應用;金屬與非金屬的反應────我努力汲取這些知識,以及善也學長適當的教導和解說題目,今天溫習進度依然如期地順遂……雖然面對真實考卷時依然和麻生同說一句:謀事在人,成事在天。

 

「……嗯,今天到這裡就可以了。」善也學長推下眼鏡,將練習簿子遞還給我。上面有一些用紅線圈寫的字跡,我滿懷感激地接下資優學長親自寫過的本子,「啊,如果可以幫我看看樓下結束了沒有……我有事要找怜一。」

「好的,那麼善也學長晚安。」收拾過桌面,我推開房門。

「小寶晚安。」


 

抱著書本正要下樓時,恰好發現抱著成堆東西的怜一學長走上樓來。告訴他善也學長在等他後,怜一學長眼睛隱隱亮著喜悅,像似有棒棒糖在等著的大男孩。

「對了,小寶這些給你。」將手上雜七雜八的飲料零食分了一大半給我,笑著說道,「給好孩子的點心,記得有一些是需要冰的。」我瞄見了幾個有點高檔的牌子。

「學長還去了商店嗎……?」

 

怜一學長笑而不語,黑曜石似眼睛也曖昧地微瞇,說:「是貢品。」

「對善也不能說喲。」較為閒暇的左手比起食指抵在唇前,示意保密,「今天的戰況真刺激。不過好多大貧民居然寧可事先買吃的和喝的抵,也不想當我一天的奴隸。」我想因為那是活著比死掉還可怕的事情。


 

善也學長肯定也料到會變成這樣了吧。

「那個……謝謝學長。」我向著心花朵朵開的怜一學長道謝。





 

走回房間,我將成堆的餅乾飲料放在茶几上。

「清嶺、你回來了嗎……」我輕喊著,又看看陰暗的浴室、空蕩的床鋪……他還沒有回來。

不過往好處想,等他回來就有怜一學長給的零食當消夜吃了。

我大字型的往軟軟的床上撲過去,讓被子和枕頭把自己給接住,好舒服喔。磨蹭過幾下,我滿足地半睜開眼,看著一人獨睡過大的床的左半邊才發現,原來床是這麼大的……也不是說現在才查覺這張是雙人床所以大了……就只是,一種奇怪的心理。


 

「今天晚上,得自己睡了嗎……」沒有習慣抱著我的溫度、沒有賴在我額上的呼吸聲,慢慢想著,而思考也緩慢地逐漸停止運作……闔上疲倦的眼。




 

很沉、很靜謐。


 

衣服摩擦的聲音,冷氣還嗶叫一聲的聲音……怎麼有點冷了?

有人碰觸我的髮梢……沒有想睜開眼睛,好睏好睏────立刻倏地由床上坐起身,看見還開的燈的房內站著那個晚歸的同寢人。

「清嶺……回來了?」揉著惺忪模糊的眼睛,我拉住了他的衣角。清嶺搔搔頭,用他的手掌摸摸我的頭髮,「小個子,我吵醒你了?」

搖搖頭,這才看見時間非常晚了幾近凌晨。

「你喔……這麼晚還能進來宿舍?」

語氣含著不悅,我站起身來準備倒杯水,清嶺脫下身上的外套才說道,「我叫怜一下來幫我開門的,他都很晚才會睡。」

我遞過水給清領,這兩個堂兄弟真不愧是宿舍的頭號公害。


 

「算了,你趕快去洗澡睡覺吧。」我伸了個大懶腰,扭扭睡到僵硬的脖子。

「小個子你睏了就先睡,」清嶺拿著居家衣服和毛巾,在進浴室前這麼說道,「還有下次如果我晚歸,你想睡覺……拜託你鎖個門,這樣很危險。」

「不會被偷東西啦……」我把自己埋進尚有溫度的薄棉被裡,清嶺這傢伙回寢室的一個動作居然是先把冷氣開到最強,難怪這麼冷。



 

「偷錢幹嘛……畢竟有比錢更好的獵物毫無防備────」我閉著眼挑起眉,這小子是想睡到說起普通人聽不懂的夢話了吧……。




 

好溫暖……真的。房內關燈了

我縮瑟一下,半滿足地微微睜著眼眸,是清嶺的懷裡。比空氣更自然的存在,活著自然會呼吸、而他對我而言……恐怕就是比這更簡單卻也更複雜的意義吧。

 

不自覺地,我做些什麼事情都想到他的那份。喜歡什麼……討厭什麼……他非常任性呢,比起身為獨生子的我,老么的清嶺絕對是更任性的。

即便如此卻還是彼此相依著,靠緊著,如同那不知何時開始、他所養成的……堅持要抱著我才睡覺的奇怪習慣,我不討厭,他的聲音他的溫度他對唯一我的溫柔────



 

啊。糟糕。

 

「清嶺、清嶺……」我搖晃著顯然熟睡的清嶺,他勉強地拉開眼皮回了我一聲幹嘛啊小個子,「還有很重要的話沒對你說,先醒醒!」

「明天再說啦……」

「現在就得說!」我開始拉他的眼皮,就是要他清醒一點。

清嶺強睜開微慍的目光,那眼神有點恐怖,我深呼吸────




 

歡迎回來。

我輕輕將額頭與他的緊靠,用著低沉的音量說著,我朝他微笑,「清嶺,歡迎你回來我們的308號寢室。」

清嶺看著我,用手摩擦我的頭髮。

還非常匪夷所思地親吻我的嘴唇,唇間的味道有薄荷的涼爽感。

沒有排斥掉,我把頭靠回他的胸前任由他擁抱著。


 

「如果你是女的……我早就先上車後補票把你娶回家了。」清嶺的聲音帶點沙啞,音質依然帶著特殊的磁性,「小個子,我說過吧。」

不回應他的話,我選擇將被子拉高回肩膀上。他突然撥開我的頭髮,將嘴唇附在我的耳殼上,蜻蜓似地讓我覺得癢癢的,忍不住瞪著他的惡行。

 

誰才像是小狗啊!




 

「我回來了,小個子。」

「嗯,歡迎回來。」但這才是,往常該有自然。




 

我們都回來到這裡了,我們的寢室。

We are come back.



 

end.

2010.10.01

"比空氣還自然的存在"這句話算是微憂的經典句子了吧。

小寶的心思單純卻又柔韌,而且在重要時刻的男子氣概真的讓人很想抱住他!(笑)如果就清嶺和小寶分派……我大概絕對毫不猶豫跑向寶的方向(慢著)

雖說如此,但是寶還是跟清嶺最自然,如同前言感想。

看到他們就覺得自己一定沒有問題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系絲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