》標題:月蝕
》配對:奧野善也×柏木怜一
》有時候閃光會突然開很大的實力派情侶學長組(欸你)

 

 

 

I

 

輕倚,輾轉側,托顎。

關掉白熱檯燈,當目光投往時間上時,也不訝異地知道已經快天亮了。

 

 

逼近極限的昏倦感,襲上身時或許是習慣吧。習慣地將自己倒在床邊。

如果是在床舖上的話────我沒有這麼大得把握能在準確的時間裡面醒來,身為宿舍長,準時到又快又狠是基本功。

 

迷濛前,我仰起下顎。

啊啊。

 

 

外面還是一片深藍似的漆黑無垠呢。

 

 

 

II

 

 

面對奧野善也,我只得舉起雙手投降。

外人看來和藹無害的眼鏡鏡框後,包覆著許多針對著我的毫不留情──儘管我抱怨很多次了。

 

「因為睡在床邊才喉嚨痛?」

「應該是你平常壞事做太多了……嗯,短時間減少口業也好。」

 

 

 

我不悅地轉動筆桿,眨眨眼,隨手在計算紙寫下:喂我吃藥。

 

 

「那麼我先去倒杯水來吧。」說罷,善也起身去倒起開水。

 

無視於我的愣住,口對口。動作流暢地讓我討厭吃的藥丸滑進喉嚨裡……奧野善也到底對我是個表裡不一的惡劣男。而且非常選擇性的執行我隨口的情緒話。

西藥的化學藥味充斥在口腔中,完全沒有被事後遞上來的麥芽糖給沖散開。

 

 

 

 

而學生會,還是一如往常,充滿著糕餅茶水的氣味和雙胞胎的西條妹吵雜的聲音,實在不適合病人休息。我倚在沙發上,

不過如果加上善也的暖懷臥著,那倒是不壞。

 

 

 

III

 

 

我問善也,你喜歡我嗎?

 

許多次許多次……也或許並沒有真的那麼多次,因為都是在夢境裡,醒來時混雜著窗外灑入的冷清光線,幾乎是在凸顯那份不真實。

 

 

 

那種挫折感,像是唯一一個在臺上得不到玫瑰花的孩童。

 

 

 

 

我伸出雙手,往外輕輕一推開玻璃的窗。風,吹送,帶著月朦朧的涼風。

一種萊茵色的冷冽,憑窗靠著。

 

 

 

我從沒問過,善也是否還記得用肉眼觀月的感覺。

隔著玻璃片會不會模糊了點?

 

 

今晚仍像是被侵蝕般的一樣難以度過啊

 

 

 

IV

 

 

不妙的熱度,那和三十分鐘前足足差了兩三度。

擰著冷水毛巾的大掌,用力程度甚至能夠想像善也的情緒,可能是生氣了嗎?

 

的確。

沒想到自己蠢到靠在窗邊睡著,被他發現時整個人都燒昏了。

 

 

 

「怜一……醒了嗎。」我只眨眨眼示意。

「有什麼想吃的東西嗎?」善也依附在我耳邊輕問,晚餐被我刻意忽略了,「餐廳的阿姨可以幫你熬點稀粥和薑湯。」

「你熬的我才吃喔?」我沙啞笑著,依稀感覺到自己鼻腔噴出的熱氣。

 

 

「那你等一下。」摸摸我的額,像是確認什麼後他替換了冷毛巾,拉近了小茶几在我伸手可及的地方,「這裡有礦泉水和運動飲料……如果你想要其它的,我等等再去幫你買。對了,清嶺和小寶也回來了,我找他們來……」說著,善也慢慢地往房門口移動。

 

 

「……你陪我。粥就請阿姨幫我做一些吧。」我微慍地吐著氣,一手下壓被熱度慢慢薰染的毛巾。推了眼鏡,善也又回到床沿邊。「……照顧我。不准跑掉。」

 

他筆直地看著我,像是在摸索新事物的表情,我不理會地閉上眼睛讓虛弱的身體休養。

 

 

 

身體像是破了一個缺口,任由風細水長流地細細折騰,百般心思,被毒藥的月牙色月光冷得連顫抖也停止了。緩慢地蠶食,一絲絲地逐漸抽開。

明明看起來是完好如整,而內在卻有一個黑漆漆的大窟窿……

 

隔著半失明的目光,善也看得還是比我清晰。

「善也……不要依著我的任性。」大半飽含著無奈,善也的臉龐離得我很近,近到我在他的眼中也只看到我眼瞳的反照。下意識,我稍微後縮被子裡。「怜一,你生病了我當然會照顧你。更何況────」

 

 

 

 

「……我也看到了很珍貴的畫面。」低沉嗓音,溫醇而實實切切。他呢喃。

 

 

 

V

 

 

室內,縈繞著淺白色的微妙映照。我瞇起眼。

「今天外面也太亮了……」

 

 

 

「今晚是月圓。」善也微涼的手掌服貼在我滾燙的兩頰,舒服許多,「你都沒發現最近天空很亮嗎?」他的眼睛覆著一抹銀光,眼神深沉不少。

 

 

 

靜音,我細細地勾起微笑,孱弱手臂則挽住善也的後頸,

平靜地吸吐高溫的氣息────以及善也的氣味

 

 

 

 

「不知道呢……大概是因為我闔上眼睛了吧。」

「唯獨你。」奧野善也。

 

 

 

────我想,是那雪亮如冰的月圓之夜也……

 

FIN

 

 有愛就能成功,有愛就能文章(有這麼順嗎)。

微憂青春日記是阿部美幸老師,真的經典到重量級的清水嗶愛羅作品(全26集)畫風是等差級數進步型,開頭因為時代口味不同……直到後期精美得令人非常驚艷!(老師不愧老師!)

 

主幹是圍繞著藤縞寶和柏木清嶺兩人,再慢慢擴散發展的,當中包含許多青春期的煩惱和憂慮(書名就說了)雖然是長篇作品,但是閱讀起來非常輕鬆。

arrow
arrow

    系絲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